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2022年学校大事记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大事记

一月

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江苏财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5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宣讲团,校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各党总支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我校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佳绩

1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江苏省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2021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专项赛和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专项赛的表彰决定》中,我校团委副书记王亚南荣获专职团干部专项赛二等奖,会计学院辅导员袁飞荣获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专项赛三等奖。

我校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

1月,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党委宣传部推荐的案例《榜样人物讲堂引领学生传承时代精神》荣获二等奖。

我校荣获2022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第一名

18-19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在江苏财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来自省内28支参赛队伍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我校金融学院教师汤筱娴、芦运莉指导的四位参赛选手杨玉婷、钟舒颖、甘双双、秦益伟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学校召开招生就业专题工作会议

110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长程淮中出席会议并对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学校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

11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与会人员对各位中层干部一年来的履职、履责、廉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考核委第十一综合考核组来我校开展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11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高校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省委第十一综合考核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米如群,考核组副组长、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以及综合考核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及民主党派代表等共104人参加会议。

我校在江苏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1月,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选送的办实事开新局类案例《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解忧践初心》获评江苏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

2022年江苏省会计技能大赛会计学院教师组与学生组分获一等奖荣誉

115-16会计学院参加了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 经过激烈的角逐,会计学院喜提学生组一等奖与教师组一等奖二项佳绩。

学校承办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并获佳绩

115日至18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我校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获得一等奖第1名。

建功新征程争做好青年——我校学子入选淮安市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1月,由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2021年淮安市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查、答辩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学子窦江南获崇德守信好青年荣誉称号。

我校师生在2022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项赛事中再创佳绩

18-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在全省各承办校举行。我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会计技能大赛教师组、会计技能大赛学生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四个赛项喜获一等奖。

江苏汽车技师学院祁晓峰副院长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119日上午江苏汽车技师学院祁晓峰副院长一行四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副校长梁枫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江苏汽车技师学院一行来校,双方就学校管理中招生、就业、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世鸿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21日上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世鸿,成员徐岚、陈硕列席会议并作指导。

我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团队喜获2021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1月,在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组委会主办,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团队的参赛作品“Tips on Tackling “Trick” Questions in Job Interview (英文面试问答避贴士)获微课比赛一等奖。

我校牵头召开国家教学资源库大数据与审计专业申报启动会

 2022121日下午,国家教学资源库大数据与审计专业申报启动会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召开。

我校获评2018-2020年度淮安市文明校园称号

1月,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公布了2018-2020年度淮安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乡镇、文明村、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机关的评审结果,我校获评2018-2020年度淮安市文明校园

二月

我校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2021版)《统计与大数据分析专业教学标准》研讨会

由我校校长程淮中担任组长的教育部职业教育(2021)高职《统计与大数据分析专业教学标准》研讨会123日、210日和213日相继在学校召开,参与标准起草的主要研制人员及秘书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18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院长,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演练。

学校举办2022年春季新学期干部培训班

216日至18日学校举春季新学期干部培训班。原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史国栋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祝木伟相继做了精彩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赴南京财经大学调研交流

222日,我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赴南京财经大学调研交流省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4+0”本科专业项目。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热情接待了韩香云书记、程淮中校长一行,程永波校长对韩香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积极探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补,完善服务学生多元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我校官微获评淮安市2021年度文明办网创建优秀案例

2月,中共淮安市委网信办、淮安市文明办下发《关于淮安市2021年度文明办网创建优秀案例评选情况的通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官微获评优秀案例。

我校召开大数据与审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2022226日,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数据与审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三月

学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32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韩香云,副理事长、学校原副校长蒋超五,副校长王丹,紫金保险淮安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曹子军,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跃吾,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及第二届理事、监事候选人参加了会议。

淮安市公安局来校检查治安保卫工作

34日上午淮安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政委周润之一行四人到我校开展高校治安保卫工作安全检查。副校长梁枫、保卫处处长杨怀林、副处长马鸣等保卫处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陆锦军校长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34日上午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锦军一行九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校。双方就学校专业特色、未来发展、复核诊改等内容开展座谈。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35日,在第59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翔宇社师生开展周恩来总理诞辰124周年纪念活动

35日是一代伟人、杰出楷模周恩来总理诞辰124周年纪念日,上午930,翔宇社师生们在周恩来铜像广场举行献花、宣誓活动。

坚持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扎实推动学校就业工作更好发展

38日上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会前热情接待了胡建平主任一行,共同分析就业形势,共同探讨破解方法。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3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副校长杜萍等13人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祥悦对韩香云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事项积极探讨和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赴江苏天元峰建设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3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等7人赴江苏天元峰建设有限公司考察校企合作项目,江苏天元峰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洋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副校长王丹带队走访企业,探索合作育人新思路

311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王丹带队,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人赴淮安柴米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校长程淮中带队赴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考察调研

317日下午,学校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等5人赴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以下称研究院)及下属单位淮安新势畜牧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研究院副院长单宏业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319日上午9时,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幕。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在大会上作党委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王传荣作纪委工作报告。韩香云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勇毅前行 坚决扛起高水平建设新使命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王传荣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忠诚履职 担当尽责 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随后,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七个代表团分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以及报告决议(草案)。19日下午440分,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会议。会上,全体代表以鼓掌通过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各报告的决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320日上午845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会议。校长程淮中作了题为《勇于担当 踔厉奋发 加快建设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任务。会上,工会主席郭德怀作了题为《服务大局 激发活力 为促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蔡清龙作了题为《强化管理增效能 主动作为优服务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财务保障》的财务工作报告。人事处长陈建军就学校《关于强化岗位聘任管理 深化绩效工资改革的原则意见》作说明。下午44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程淮中主持会议。会议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学校《关于强化岗位聘任管理 深化绩效工资改革的原则意见》、《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

校党委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

32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会议听取我校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研究2022年工作要点。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

324日下午,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分别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主会场)和图书馆110人会议室(分会场)举行。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328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翔宇书斋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我校召开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动员会

331日下午,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动员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大会。

四月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赴南马厂街道辖区企业考察交流

 4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等8人先后赴淮安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哲集团(淮安)事业有限公司、江苏杰杰工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马厂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金波、政法委书记胡成跃陪同。

学校举办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专家聘任仪式

42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举办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专家聘任仪式。学校聘请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精神科主任医师郑直教授、精神科副主任医师李君及精神科主管护师潘丽丽作为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专家组专家。

我校与韩国安养大学举行云签约

44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杜萍代表学校与韩国安养大学(Anyang University)校长朴鲁俊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并线上进行了云签约。

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莅临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45日上午,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率队来我校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陪同检查。

学校举行备战2022年省教学能力大赛动员暨培训会

为持续提升教师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服务我校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力争在2022年省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好成绩。411日下午,学校在JB一楼举行备战2022年省教学能力大赛动员暨培训会。

学校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417日下午,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党委书记韩香云担任演练总指挥,副校长王丹现场指挥演练,属地五大员专班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张元清副局长、市场监管局邵云飞副局长、疾控中心方允静科长、枚乘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工出席演练现场并指导演练,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演练。

学校召开2022年财务审计工作大会

419日下午,学校2022年财务审计工作大会在图书馆550人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各院(部)、处(室)、中心、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程淮中主持。

校长程淮中召开省高水平会计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420日下午,校长程淮中、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质量办)主要负责人来到会计学院,召开省高水平会计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校长程淮中带队赴施河镇企业考察交流

42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等一行先后赴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百斯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百斯特农业园、江苏喜洋洋科教设备有限公司以及江苏万里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学校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会议

42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会议,校长程淮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专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会议。

暖心关爱传递温暖——学校副校长梁枫一行关心慰问困难学生

427日下午6点,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学生处、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进我院西三105宿舍,走访慰问学院困难学生。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赴江苏淮香食用菌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20224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携党办、会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马俊博士赴江苏淮香食用菌有限公司考察调研。韩香云和公司董事长徐淮如就公司人才需求、合作项目、学生实习就业,以及教师挂职锻炼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凝心聚力,高质量推动省高水平金融管理专业群建设

429日下午,校长程淮中来到联系的金融学院,召开省高水平金融管理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校领导一行慰问住校服务外包员工

412日,我校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设区市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强化高校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苏疫指办发〔202232号)精神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服务外包工作人员住校为师生服务。429日下午430分,学校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梁枫、王丹一行到各个服务外包人员工作地、居住点看望慰问在校封闭居住的服务外包员工。

五月

百年青春路 永远跟党走” ——我校召开2022五四青年座谈会

54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分别在华为大数据实训中心和翔宇书斋召开百年青春路、永远跟党走”2022五四青年座谈会。党委书记韩香云,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与各二级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广大航天青年回信精神,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

校长程淮中带队赴淮安软件园访企调研

 5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等一行赴淮安市科教产业办公室走访调研淮安软件园相关企业。淮安市科教产业办公室副主任项登鹏、软件产业发展部部长王长庆、高教部部长尤智慧、软件产业发展部科长马超等全程陪同调研。

学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议

202259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组织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议,质量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开展后勤安全大检查

59日学校副校长王丹率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国资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在学校开展后勤安全大检查,主要对建筑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水电安全等进行检查,切实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22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5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22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5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百年青春路,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68个分会场的2000余名团员青年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平台同步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韩香云率队赴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516日下午,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等一行赴淮安区走访调研施河智教乐享小镇相关企业,就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训等事项进行探讨和交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淮安区施河镇名誉镇长王强众全程陪同调研。 

2022年学生技能大赛开幕

5我校举办学生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是我校第一次举办全校性的技能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关工委、学生处协办,二级院部具体承办。

产教研学促融合校企合作谱华章

51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一行,在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伟丁陪同下赴江苏华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并走访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江苏华瑞天成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苏新和美农牧有限公司。江苏华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宽华、副总经理侯帮红,副总经理李杰等接待了程淮中一行。学校召开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研讨会

学校于519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研讨会。

学校召开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5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高校和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当中引发热烈反响,引起强烈共鸣。525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在明德同心工作坊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25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副校长梁枫带队访企拓岗

525日,副校长梁枫带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也纷纷走进当地企业,引导更多优秀学子留淮就业创业。

省法援中心王栋副主任一行到法文学院调研指导

526日下午,省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王栋一行在淮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吴政霖、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邵永高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工作站,调研法律援助工作。 调研组与值班律师和志愿者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市法律援助案件受理、指派和质量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我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526日下午,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淮安红十字专业老师,为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高铁服务专业与学生干部,合计200名学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2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为期15个工作日的巡察工作。530日上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动员会。

学校副校长杜萍带队赴广东有关院校及合作企业调研

531-62日,学校副校长杜萍带队调研走访了兄弟院校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合作企业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深圳总部、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主要围绕物流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和企业进校办厂等内容展开。

六月

我校举办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展示活动

67日晚,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校园文化精品展演。

学校2022年本科职业教育专业调研汇报会顺利举办

69日下午,学校2022年本科职业教育专业调研汇报会在图书馆550报告厅拉开帷幕。

学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61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明德楼五楼视频会议中心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韩香云、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学校审计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及审计处人员参加会议。程淮中代表学校作大会交流发言。

我校接受省委巡视整改质效初审评估

613日至14日,省委巡视整改质效评估第六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友根,副组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颖一行7人到我校开展巡视整改质效驻点评估。

学校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见面会

615日下午,学校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见面会。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学工部(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淮安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组团来校,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华强方特(淮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淮安西游乐园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单位代表受邀参加见面会。

我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616日下午,我校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长程淮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向程淮中递交2022年网络安全责任书。

学校举办名企优才,在淮安校园招聘会

615日、18日,我校在林荫大道举办名企优才,在淮安校园招聘会。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亲自莅临招聘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招聘情况。副校长梁枫陪同视察。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赴淮安物流企业调研

621日,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党委副书记嵇芹珍等一行5人调研走访了淮安传化公路港、中铁物流园等淮安物流龙头企业,淮安翔和翎物流有限公司、江苏船帮帮物流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参加了调研。调研主要围绕物流企业经营环境、物流企业人才需求、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内容开展。

学校欢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来校座谈交流

622日下午,学校邀请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总裁助理丁亚、校园业务部总裁陈欣、业务部经理任成园来校座谈交流,校长程淮中主持座谈会,会计学院、经管学院相关领导参会。

学校举行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暨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调研会

624日上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暨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调研会。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28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主会场设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通过直播的方式与各二级党总支分会场同步共享。

七月

学校开展后勤安全大检查

71日学校副校长王丹率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国资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在学校开展后勤安全大检查,主要对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切实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75日上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在明德楼112会议室召开对离退休党总支承担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副校长梁枫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兴波及其党总支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并对离退休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王兴波代表离退休党总支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275日上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在知行楼211会议室召开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磊及其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对学院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磊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实践入选省教育厅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案例

7月,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案例》,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实践》榜上有名。

数智财务产业学院举行汇报会

712日,江苏财经·用友新道数智财务产业学院运行情况汇报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会计学院主要领导,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任子宜、技术总监李嘉明等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项目建设任务编制研讨会

 714日上午,学校在310会议室召开了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项目建设任务书研讨会。学校建设办公室成员、各项目建设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任务书进行了认真审阅和讨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7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任豪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副秘书长孙雷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学校与中国矿业大学举办专业会计硕士联合培养工作站揭牌仪式

725日上午,我校会计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经管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了专业会计硕士(MPACC)联合培养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就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丁志华教授、学校校长程淮中教授、会计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经管学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我校学生获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全国金奖

728日至29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辽宁省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盐城举行。由我校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马俊老师指导、在校学生秦宁、秦香、缑康等6位同学共同申报的项目《益菌农业——国内首家商品级丛枝菌根菌剂供应商》,凭借鲜明的特色,经层层选拔,喜获乡村振兴专项创意组国赛金奖殊荣。

我校唐淑芬老师受邀在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2022学术年会上作报告

731日至82日,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2022学术年会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安纳海姆市和线上同时召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唐淑芬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并进行线上论文汇报。

八月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涟水县教育系统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

涟水县教育系统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于731日-82日如期举行并圆满完成,此次培训班由涟水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淮安市财会教育中心协办。

郁士宽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接受《新华日报》采访

83日,市政协常务委员,民革淮安市委副主委兼监委会主任,我校民革支部主委郁士宽同志接受《新华日报》记者采访,学习心得体会荣获报道。

我校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国家级资源库建设联合申报签约仪式暨研讨会顺利举行

校长程淮中、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蔡大勇和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温龙岚分别代表各自学校,于202283日下午在贵州遵义召开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国家级资源库建设联合申报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三方共建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协议书》。

2022年江苏省新技术、新目录、新标准背景下高职会计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开班

86日上午,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新技术、新目录、新标准背景下高职会计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淮安曙光薇酒店顺利开班。省内高职院校40名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领导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

815日至19日,我校中层领导综合素能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开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暑期培训班

为使新教师深入了解高职院校的教育规律和管理规则,掌握教书育人的基本技巧和工作方法,树立科学的执教理念和职业精神,传承优良的师德师风,及时适应角色的转变,从而在新的岗位上能够充分展现自身才华,8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2022年暑期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团体二等奖

822日至2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我校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学生朱影、王菲、黄珊、王凌杰组成的参赛团队,在白卫东、周爱群等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荣获团体二等奖。

党委书记韩香云参加金融科技应用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825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南京河西CBD“业界共治 生态共建暨江苏数字金融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南京建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作为金融科技应用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单位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省赛中荣获佳绩

8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省赛结果正式发布,我校红旅赛道项目《鸡遇——白羽肉鸡的乡村振兴路》荣获一等奖;《蚓以为胜——环保型蚯蚓产业养殖方案》《炬火新光》《点成金——高质量分解有机固废的蚯蚓养殖》等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菌益农业——国内首家商品级丛枝根菌剂供应商》《冰雪绒莲——天域科技助力雪莲健康养护产业化》《薯太岁——用小红薯托起农民致富梦》《与法有”——大学生法律援藏探路者》《赓继五师魂》等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8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和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寸土必争——基于丛枝菌根扩繁技术·土壤改良先行者》项目获金奖,《点成金——高质量分解有机固废的蚯蚓养殖》项目获银奖,《冰雪绒莲——青海雪莲种植及产业化》项目获铜奖。

我校当选中国-东盟粮食国际职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825日晚,中国-东盟粮食国际职教联盟筹备暨成立会议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召开。中国-东盟粮食国际职教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国内外相关单位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东盟粮食国际职教联盟章程》、《中国-东盟粮食国际职教联盟第一届组织机构名单》、《中国-东盟粮食国际职教联盟工作计划》,我校当选中国-东盟粮食国际职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九月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为全面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9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案例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

9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引领 研学共进 推动红色文化育人再出新成效案例成功入选全国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8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550报告厅热烈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等全体校领导、2022年新进教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程淮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讲话。

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911日,我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同学。

省高校燃气安全检查组来我校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914日下午,省高校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组来我校开展燃气安全检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后勤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现场检查。检查组分别实地察看了梅园、适园学生餐厅,重点检查了食堂后场燃气设施、自动灭火设施等装备情况,并对安全管理精细化、硬件设施改善提出了改进建议。

2022年学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915日下午,2022年学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班。

省教育厅常态化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920日上午,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工作安排,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保卫处处长付兆锋为组长的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第21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安全检查汇报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出席汇报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获评首批江苏省绿色学校称号

9月,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四部门联合公布了首批江苏省绿色学校(高校)名单,我校获评首批江苏省绿色学校称号。

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带队赴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9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带领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赴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对嵇芹珍一行表示欢迎,并带领来宾参观学校文化中心。

我校在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9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我校选送的作品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7项,其中15件作品被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推选展示活动。

郁士宽同志荣获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征文作品评比一等奖

924日,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参政党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出版座谈暨多党合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研讨会。我校郁士宽同志撰写的《从书信档案见周恩来与宋庆龄风雨同舟的合作初心》荣获全省评比一等奖,并列入年度全省统战理论创新评优。

副校长杜萍带队深入上海、苏州相关企业走访调研

927-28日,副校长杜萍带队赴上海铁路局集团、中国平安集团、苏州吴中福朋喜来登酒店等企业走访调研。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930日上午,中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

十月

学校举办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

107日上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邹瑄劳模创新工作室举办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刚应邀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书记嵇芹珍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党务干部、统战成员专题培训会

10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7次集中学习会(扩大)暨党务干部、统战成员专题培训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特邀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刚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

我校举行2022级淮阴师范学院“4+0”本科班开学典礼

107日下午,我校2022级淮阴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4+0”本科班开学典礼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赵宜江、副校长毛广雄、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逢标出席开学典礼。

在常学常新中感悟思想伟力——学校党委宣讲团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8月以来,学校党委宣讲团深入各党总支和二级学院,准确诠释、深入解读,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开展多层次、全覆盖、互动式宣讲报告,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10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党总支,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宣讲。

民进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勤来我校开展工作调研

1011日上午,民进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勤、民进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郭文冲一行来我校开展工作调研。调研会在学校明德同心工作坊进行,民进财院支部会员参加了座谈。

我校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被确定为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10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聘任、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被确定为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法文学院院长解瑞卿博士被聘任为淮安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高科技晶智球场、运动场亮相我校

 10月,我校300米运动场翻新、训练馆球场改造项目圆满完成,专业弹性水晶面层、全塑型SPU自结纹面工艺、微气囊高效缓冲反弹结构……这些高强度高韧性的材料全部应用于刚刚完工的学校西操场和训练馆,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育基础设施水平。

学校第十五届电信杯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1012-13日,学校第十五届电信杯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于训练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学校工会主办,体育工作部协办,并得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喜迎二十大·师生共奋进师生美育作品展开幕

1014日下午,由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师生共奋进师生美育作品展在S1-201艺术文化馆拉开帷幕。淮安市美术馆馆长李德会,淮安市美术馆副馆长徐为零,淮安市茶艺协会秘书长史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张克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佟其飞,我校校长程淮中,出席开幕式。

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积极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明德楼310会议室集中收看,各党总支党员师生在各报告厅、会议室、教室集中收看,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明德同心工作坊集中收看。师生们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振奋、心潮澎湃。

我校与淮安市发改委联合举办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1017日,我校与淮安市发改委联合举办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校长程淮中、淮安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杨宝鹤、中储粮淮安直属库副主任李来好、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淮安市分行副行长张伟、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政领导、淮安市各县区发改委粮食工作分管主任、产业科长、粮食集团公司负责人和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校长杜萍主持。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1021日,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朱莎莎,淮阴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纪元,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等兄弟高校的团委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团代表和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我校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1023日,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党委学工部(处)处长朱绍勇,团委书记何振华,团委副书记王亚南,淮安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谈子华,淮安各兄弟高校学生会主席出席了会议,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

10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8次集中学习会(扩大)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特邀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同友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辅导。

走访地方企业了解行业前沿——党委书记韩香云赴江苏船帮帮物流有限公司调研

1027日,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走访淮安水运龙头企业江苏船帮帮物流有限公司,了解淮安水运行业发展和产业经济发展状况。双方就淮安水运行业和产业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还就学生实习和就业事宜进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副校长王丹赴爱之澍环保集团访企拓岗

1028日,学校副校长王丹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卢海涛、副院长周永刚的陪同下赴爱之澍环保集团访企拓岗,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爱之澍环保集团董事长叶晋宏、总经理刘金燕热情接待了王丹一行。活动最后,王丹和叶晋宏为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驻企工作站揭牌。

我校师生在2022江苏工匠技能竞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1030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2022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物联网工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闭幕。我校智能工程技术学院21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郑建、朱绍堂、刘雨雷三人分别荣获学生组省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丁琳获得职工组省赛二等奖。

我校在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平安城市赛项省赛中荣获佳绩

10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平安城市省赛结果正式发布,在指导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的财院精英队荣获省赛一等奖并晋级国赛,财经黑马队荣获省赛二等奖并晋级国赛,财经未来队淮北队财院创想队荣获省赛三等奖。

十一月

学校召开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中期报告会

11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中期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组织部部长鲍建青,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喜获2022年江苏省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二等奖

11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2年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遴选结果的通知,经学校申报、专家评选,全省最终遴选出本专科院校共76个优秀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7个,优秀奖7个。我校党委统战部申报的翔宇同心新时代  携手共筑教育梦案例成果荣获二等奖,实现统战工作成果新突破。

我校符学龙博士成功揭榜淮安市创新创业大赛难题挑战赛项目

 111日,2022年江苏省J-TOP创新挑战季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场(淮安)暨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难题挑战赛顺利举办,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符学龙博士代表我校参加本届创新创业大赛难题挑战赛,我校是唯一一所入选此类项目的高职院校。

我校12名教师入选淮安市淮上英才计划”533英才拔尖人才培养对象

11月,2022年淮安市淮上英才计划”533英才拔尖人才培养对象人选公布。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逐级评审,最终确定380名培养对象,我校马俊等12名优秀教师成功入选。

校企合作搭建实战平台消费帮扶共助乡村振兴————副校长王丹赴中国供销集团淮安区电商产业园调研

118日,学校副校长王丹带队走访中国供销集团淮安区电商产业园,调研淮安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淮安供销e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淮安共同消费合作社等机构,就推动校企消费合作、助力消费帮扶、加强乡村振兴研究等相关事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1110日下午,学校在智慧商科教室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共建校企合作新基地助力地方基础建设——副校长王丹赴江苏盛彩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调研

1111日,副校长王丹带队走访江苏盛彩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就推动校企合作、实训平台共建、拓展造价专业学生就业面等相关事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学校举办第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专题研讨会

 1111日下午,学校第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专题研讨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我校选手在2022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1114日至16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江苏省电子商务运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2021级高铁1班李垠锜同学在教师刘慧的指导下荣获一等奖第二名。

我校荣获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 ——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省二等奖 

11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省赛结果正式发布,在蒋道霞、管小卫和秦媛媛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智能工程技术学院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聂委超和21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仲研分别获得二等奖,并进入决赛。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1116日,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冬妹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倾听学生声音助推学生成长——学校召开本科班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1117日下午,学校在智慧商科教室组织召开本科班学生代表座谈会。

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来我校考察大学生创业园

1118日上午,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一行来我校实地考察大学生创业园建设情况,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梁枫、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高阳陪同进行了考察。

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11月,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校参赛师生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学生组竞技赛项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教师组微课赛项荣获一等奖1项,指导教师汤丽媛、宋甲丽、顾鹏程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我校开展二十大代表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1121日,我校会计学院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二十大代表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淮安市桂五镇养老党支部书记、敬老院院长李银江应邀作专题报告。

我校学子在全市青年消防说演讲比赛荣获佳绩

11月,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淮安市委、市文联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了喜庆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消防宣传活动。我校学子董铮、王静在全市青年消防说演讲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112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10次集中学习会(扩大)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学校党委宣讲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宣讲全覆盖

1022-30日,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线下到线上,从领导干部到教职工,从教职工到学生,分层分类,围绕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立场方法、中心任务、战略部署、根本保证、奋斗要求和实践要求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宣讲解读,并与广大师生员工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财院这十年学校改革发展主题展开幕

1125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和党委办公室联合推出的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改革发展十年主题展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共同为主题展揭幕,校领导嵇芹珍、曹业慧、梁枫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我校荣获2022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二等奖

1126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的2022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顺利举行。在指导老师吴媛媛和赵晓青的带领下,会计学院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白梅轩、梁雨琪、张芮松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十二月

我校在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平安城市赛项国赛中荣获佳绩

12月,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经过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我校智能工程技术学院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国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校顺利通过江苏省红十字示范校复查认定

12月,省教育厅和省红十字会公布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复查认定名单,我校经过现场汇报、材料复审、上级抽查等环节,达到省级红十字示范学校复查认定标准,顺利通过复核认定。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12月,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21级会计(淮工班)卢清怡、刘笑彤、陈涵璐组成的参赛小组,以江苏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国家一等奖。

我校物流专业参与淮安市淮链通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专题研讨会

1216日,淮安市淮链通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专题研讨会在市物流产业商会举行。淮安市工商联秘书长陈春泉、淮安市物流产业商会会长许伯栋、淮安市物流产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杜冬阳、淮安市工信局副处长蒋辉、我校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白卫东、航空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森等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系统化设计标准化实施立体化推进信息化赋能构建“五育并举”学生评价体系入选省级改革试点

12月,2022年江苏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结果公示,我校《构建以职业素养为核心的五育并举学生评价体系》成功入选。

我校教师于兴艳荣获 2022年度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政金微课三等奖

12月,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江苏高校易班发展中心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的2022年度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政金微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征集活动遴选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兴艳的微课作品《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共同富裕?》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