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二〇二〇年大事记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740

一月

13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在明德楼5楼会议室举行“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18日下午,学校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十佳退役军人”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1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测评。

1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17日至9日,杜萍副校长率团访问韩国嘉泉大学。嘉泉大学授予杜萍该校特聘教授称号。

110日上午,学校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111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全校期末考试现场,对考场环境、考试组织和考风考纪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督导巡视。

114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1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梅园餐厅举办了“同庆新春、共品年味”春节文化体验活动。学校领导班子与近70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13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纪委书记王传荣、副校长王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学校分会场收听收看江苏省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后,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做好当前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学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1月,我校民革党员、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副院长郁士宽同志当选淮安市政协“最美政协委员”。

1月,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红色文化研究与推广”高端论坛举行“职业院校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联盟”成立仪式,我校当选为联盟首届副理事长单位。

二月

2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学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聚爱心、齐战“疫”。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开展捐款活动,在抗疫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月

34日上午,校长程淮中主持召开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进展视频会议。

36日,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号召,认真组织老师开展在线教学,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超星、蓝墨云班课腾讯课堂钉钉课堂等网络平台开设457门次在线课程,在线教学服务学生6245人,覆盖181937个专业的在校生。

327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分会场参加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四月

49日,学校CYT社团同学创作战“疫”公益歌曲《武汉加油》。这首歌曲是团委组织的“同舟共济,用爱前行”主题系列活动征集的优秀作品之一,交汇点、淮安团市委等媒体平台对作品进行了宣传报道。

49日上午,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410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淮安市科技创新与服务平台项目——淮安市现代模具智能制造与检测服务中心验收工作。

4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幕。党委书记韩香云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王传荣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推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415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长程淮中作了题为《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为圆满完成“十三五”奋斗目标全力冲刺》的学校工作报告。

417日下午,副校长杜萍带队对各教学楼、实训场所进行检查,确保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严格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内蔓延传播。

420日上午,学校与淮安隆亨科技有限公司同心抗疫公益项目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隆亨公司向我校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海康威视热成像测温仪一套以及5000只口罩。

421-22日,我校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报到。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为学生返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422日晚,党委学工部组织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全体返校学生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开展“共同抗疫,维护安全”网络主题班会。

423日晚,学校特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周莉莉老师举办《有效课堂的建设与认证》的线上专题报告会。

42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邹瑄到挂钩社区清江浦区闸口街道浦东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调研。

427日下午,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在明德楼318会议室召开。

427日下午,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学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建财务共享中心项目、创建全生命周期工管融合实训体系等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430日下午,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在校园网络平台、抖音平台等进行了同步全程直播。

五月

57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郁士宽、颜永廷,党外代表人士王际峰等应邀赴市交警支队开展“推进淮安城市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实地调研。

58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教师发展标准及量化指标讨论会。

511日晚,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来到图书馆,看望在馆认真备考专转本的同学们,勉励他们努力学习、逐梦青春。

512日下午,学校学报编委会2020年工作会议于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

512日下午,学校对学生防疫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小组对图书馆、教室、宿舍、食堂、浴室、重点防疫场所进行了实地督查,了解防疫工作一线情况。

513日下午,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财务审计工作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韩香云在会上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报告。校长程淮中作了财务审计工作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向党委书记韩香云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向分管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向韩香云书记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514日下午,民革淮安市委主委徐冲冲、专职副主委张家欣等来我校交流。

5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主持人,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教授应邀在研讨会上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作《做好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的专题报告。

521日下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党总支胡耀华书记一行来我校学习交流离退休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相关工作。

52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以《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勇挑重担,做一名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辅导员》为题,为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全体学员作了首场报告会。

525日上午,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

526日下午,校长程淮中以《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奋进之笔——如何做一名优秀辅导员》为题,为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全体学员作了专题报告会。

526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关工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527日上午,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中国区代表姚妍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双方就我校学生“专升硕”项目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六月

68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了省教育厅专项审计整改推进工作会。

69日,经贸学院2018届移动商务专业优秀毕业生张财源参加了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并在会上作题为《让青春梦想在创业的征程中飞得更高》的汇报,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听取了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参加调研。

610日,江苏高职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近日发布,我校多项办学案例入选,这也是我校人才培养典型案例连续三年入选江苏省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611日,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一行9人来我校考察交流。

615日下午,应我校邀请,淮阴师范学院范新阳教授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作题为《社科项目申报指南》的学术报告。

616日上午,北京吉利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盛中博士一行到访我校。

618日, 18会计4班班长、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郝逸群同学,用自己获得的国家奖学金购买赠送给学校6000只口罩,助力防范新冠疫情。

618日下午,“兴业杯”淮安市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开赛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二楼110多功能厅举行。

615-18日,学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专题活动,对学校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618日下午,学校特邀请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轧钢厂三轧车间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届“淮安工匠”杨庚豹高级技师作《技能大师的成长之路》专题报告会。

620日,在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2020年第二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落中,我校会计学院周珊竹、翟天又、贾琪琪三位同学组成代表一队,李成虹、姚贵彩、李尚轩三位同学组成代表二队,双双荣获一等奖,并荣获“全国十强院校”荣誉。两队指导老师李永丽、李迎男、王莹和王晓洋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云竞赛形式,全国近500所学校,共622支队伍参加赛事。

6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中层干部换届动员大会。

628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第五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专项调研。

630日下午,学校在主会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以及两个分会场智慧教室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学校智慧图书馆的重要功能“虚拟图书馆”建成上线。

七月

72日,民革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大会推选郁士宽为支部主委、顾劲松为支部副主委、贾建刚为支部委员。

75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落幕。我校张鹏同学取得江苏省Java高职组第一名、陈昊同学取得江苏省Java高职组第五名。张鹏同学代表学院参加10月份举办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

76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笃行楼418会议室召开巡察金融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党委第二巡察组在诚行楼404会议室召开巡察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党委第三巡察组在敏行楼506会议室召开巡察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含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情况反馈会。

78日下午,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一行来校,就校园文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交流。

7911日,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合作交流处处长吕成文、智能制造中心主任蒋道霞等一行到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欧普集团以及江苏越吴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就相关项目进行考察交流。

713日上午,民建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换届选举会议在明德楼318会议室举行,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王际峰任主委,王莹任副主委,佟锦霞任支委。

714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015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继2018年后再次通过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也是本次淮安市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

715日上午,学校在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心理工作的举措、实效和思考”研讨会。

72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

724日下午,副校长杜萍一行赴宿迁与江苏勤辉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八月

8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带领校党委学工部(处)长、人武部长朱绍勇等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多年来承担我校学生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进行走访慰问。

82日,在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中部赛区)上。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许吉凡、邓德校、许同龙三位同学组成的江苏财经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徐露老师、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刘薇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87日下午,学校与山东华策航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88日上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合作成立校企合作学院——“江苏财经群汇知缘法学院”成立大会在学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企业为学院捐赠十万元的专项捐助基金。

810-11日,由学校创业大学承办的淮安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参赛项目训练营在文渊楼106会议室开营。

816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中国高等学会职业教学分会会长周建松教授《二级学院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818-19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和第二会议室举办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班。

820日,学校202032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校内认证答辩。

820-22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满洲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议在内蒙古满洲里举行。我校成功入选第六届第五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名单。

九月

829日至92日,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在我校举行。

91-2日,学校举行2020年暑期干部研修班。

95-6日, 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高级无纸化考试在我校举行。

98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8会议室学校召开督导建设会议暨督导聘任仪式。

99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14日上午,在明德楼112会议室,学校召开2020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914日,学校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916日下午,以“两地一心精准援藏,财院益新共育英才”为主题,我校2019级法律专业藏族学生的“律导计划”启动仪式暨益新大讲堂揭牌仪式,在江苏益新律师事务所举行。

917日下午,学校在明德同心工作坊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研讨座谈会。

918日至20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决赛在扬州开展。我校传媒服务中心学生社团的电竞队六名同学组成淮安代表队,在决赛中获得王者荣耀优胜奖第四名的佳绩,岑韬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秦岽力老师(淮安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为领队的淮安代表队为淮安市一举获得了炉石传说比赛第三名,英雄联盟优胜奖第四名的成绩。

920日至21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动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课题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中亚西亚地区局势变化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政府前中东问题前特使、前中国驻沙特、埃及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大使吴思科,中国政府前中东问题特使、前中国驻约旦、巴勒斯坦和土耳其大使宫小生作主旨报告。

922日,学校第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923日下午,学校第六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92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2020级新生专兼职辅导员培训班。

926日,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大类会计技能项目在我校举行。本次技能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5个部门共同主办,我校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四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等6支参赛队获得大赛一等奖。这是我校第九次承办该项赛事。

9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梁枫、副校长王丹等到青教公寓与服务外包实训中心建设工地督查工程建设情况。

9月,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简称NCDA)上。我院师生喜获得7个奖项,其中由张岩、何梦雪老师指导的18视觉专业学生林俊凡等三人合作作品“校园及景观设计”荣获一等奖;王真真老师指导的17级视觉专业学生徐小倩作品“There pandas 亲子餐厅室内设计”获得二等奖;浦海涛老师个人作品“某一天”获二等奖;何梦雪、张岩老师指导的18级数媒专业学生杜婧雯等五人合作动画作品获二等奖。

十月

109-10日,学校20204000余名新生报到。

1010日晚,学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开展了“防范电讯网络诈骗: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淮上公安”女子特战队,以《“天下无诈”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为主题进行宣讲。

1019日晚,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学校西操场举行。

1020日下午,“贴近学生,护航成长”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工作专题培训在学校明德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

102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温馨重阳节、畅谈奔小康”重阳敬老联谊会。

102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经投票表决,推荐工业机器人技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法律文秘3个专业作为2021年新增专业上报省教育厅。

1023日,江苏省财经商贸行指委财经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1023日,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在学校明德楼310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桑雷当选会长,董菁、许龙成当选副会长,董菁兼任秘书长。

1024日,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安市委讲师团主办的第二届淮安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比赛通过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和无线淮安公众号全网直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云老师荣获一等奖、潘亚兰老师获得三等奖。

1028日,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选举产生了赵琳、宋佳,夏子龙等11名同学为校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1031日,学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东操场举行。本届运动会设立了团体操竞赛,竞技项目11, 大众项目11, 全校7个学院代表队1千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运动会。

十一月

111,学校2020年教职工乒乓球赛在训练馆举行。

113日下午,学校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114日下午,学校在智慧商科召开了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11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学校竞赛暨2020年“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我校巧克力慕斯队获得高职组一等奖和最佳设计奖。

119日,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操场隆重举行。

1111日晚,淮安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淮安市委党校法政教研部副主任秦颖慧教授应邀来校作《民法典》专题宣讲。

111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图书馆消防疏散演练。

1112-15日,在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SGS第五届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大赛上,我校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的田鑫怡同学在食品中营养素检测比赛项目中获二等奖,高鹏程同学在食品中农药残留检测比赛项目中获三等奖。

1116日上午, 2020年度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省级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班(第一阶段)在我校开班。来自省内的46个承担国家级、省级培训项目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42人和11个省外承担国家级培训项目高校的23位项目负责人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省外11所高校的23位老师在线上进行培训。

1116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发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荣获全省绩效评价“优秀”,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1119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第十四检查组对我校后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和指导。

1119日下午,淮安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对我校2020年度获批立项的淮安市社科联课题进行了集中结题验收。

1120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夏启华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巡视组将在我校巡视50天左右。

1125日下午,学生公寓楼长、层长聘任仪式暨舍长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1127日至28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我校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在决赛中获三等奖。

11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线上比赛落幕。由能超、范园园教师指导,由黄袁媛、师然然、王少清、金杰四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特等奖第一名。

11月,根据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我校“周恩来‘五观’教育基地”获批“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培育基地”。

11月,经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评审,我校张岩、何梦雪老师指导的18视觉专业学生林俊凡等三人合作作品“校园及景观设计”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十二月

121日,淮安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松一行来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123日,学校团委2020年“文筑梦想·艺润青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品读经典·照亮青春”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124日上午,淮安市女大学生精媖荟开营仪式在学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125日,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红色故事大赛上,我校邹瑄、刘燕老师指导,项梦茹、严叶欣、朱柳军三位同学合作的视频作品《周总理的一双布鞋》荣获优秀奖。

127日上午,江苏省委老干部局复核组来我校开展离退休党总支第一支部、第三支部和第四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复核工作。

127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关于学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任务部署落实会议。

128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020号)公布,我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第3版)》(程淮中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会计心理教育》(杜萍主编,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张远录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人身保险(第3版)》(张晓华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电工中高级实训》(唐义锋主编,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传感器技术基础与应用实训(第3版)》(徐军主编,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于志英主编,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大学语文(第2版)》 (姜南主编,同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等8部教材成功入选。

129日下午,“淮安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和“翔宇思政名师工作坊”成立仪式在学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

129日下午,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尹玉珍当选为校科协主席,傅遐龄、付学龙、李家春当选为校科协副主席,庄小将当选为秘书长,段洪俊当选为副秘书长。

129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的工作案例《将内心的“恶魔”关进笼子里》获得三等奖。

1212日下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毕德全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1214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年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共育金融科技技术技能人才”,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代表、金融机构领导、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各校企合作理事成员单位代表、部分优秀校友代表和金融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年会。

1214日,学校在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汽车实训基地举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育部汽车专家、原吉利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洁,淮安(铭泰)吉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卫东等参加仪式。

1215日,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三年一届的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结果公示我校刘海沁老师指导的古筝小合奏《春江花月夜》在器乐展演中荣获二等奖。

1216日下午,江苏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一行来校调研。

1219日上午,淮安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专家组来我校对职业技能等级鉴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评估、审查、认定。会议在明德楼310室举行。经专家组认定,学校具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条件。

1221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和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我校“爱心驿站”联合开展“情系贫困学子,爱心温暖助学”关爱活动。

1222日下午,党委人武部在明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1225日至27日,学校承办淮安市财政局2020年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

1228日,学校图书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

12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走上讲台为2020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韩香云、程淮中、杜萍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论述”开展专题教学。嵇芹珍、梁枫、王丹围绕“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答卷”开展专题教学。王传荣围绕“脱贫攻坚下的‘中国经验’与世界意义”开展专题教学。